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依法履行政府职能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调研督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极端重要,必须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紧扣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决策行为等重点环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着力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对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加强案件分析,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司法局要牵头做好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政策研究等工作,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注重统筹协调,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聚焦重点事故类型,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化解;加强数智应急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好转。1月至9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5.22%和72.22%。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课题,各级各部门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以月度为单位,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1+X”专委会建设,夯实基层安全监管三层网络;要扎实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结合“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打通生命通道、“三个一批”隐患整改挂牌督办、重点隐患治理等系列活动,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数字化监管,发挥好数字化监管平台的作用,不断完善事故风险数字化防控和应急指挥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方案》《永康市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永康市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报告》《中国五金物流港产业发展规划方案》等议题。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20-10-17 永康日报2020-10-1700018;永康日报2020-10-1700022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