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着眼民生“小事” 提升文明素质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记者 李梦楚

  本报讯 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创文”工作动员部署会,对14项工作内容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对标对表、补足短板,细化方案、责任到人,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着力点,从抓好关乎民生的小行为、小项目、小工程入手,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提升文明素质。

  根据部署,市农业农村局除做好台账整理、卫生整治、社区共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文明出行、倡导垃圾分类等“常规动作”外,还将做好“自选动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实现美丽乡村达标村覆盖率达到60%以上;加大对全市主要农产品抽检监测力度,把全市500亩以上规模种粮大户及蔬菜安全生产示范户纳入主体信息库,把593家农业生产主体纳入省追溯平台主体信息库,实现动态维护及全方位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农民信箱、农业生产主体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农业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目前,该局已成立督查组,下一步将对各责任单位“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对工作不落实、任务不完成、成效不显著的单位进行批评和曝光,对存在问题进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对于“创文”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亮点、成效、典型等,该局各科室单位也将互学互促互进,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为“创文”工作贡献“三农”力量。

  优雅城市 大美永康

  文明创建进行时

  花街开展村级换届后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义务劳动”响应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

  □记者 陈慧

  本报讯 15日一早,记者在花街镇锦绣村尚裘自然村文化礼堂看到,该村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统一上台亮相,围绕下一步工作就职表态发言。会议结束后,数十名与会党员干部深入该村边边角角,开展整村卫生整治及查漏工作。

  这是花街镇村级组织换届后首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情景之一。此次,花街镇26个村新班子均统一上台亮相,强调五年创业承诺等工作重点,并明确相应责任人、完成时间。不仅如此,为积极响应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号召,当日,各村新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村庄卫生整治中,进一步提升村庄向心力凝聚力。

  “我们是党员,我们在行动”。这种“主题党日活动+义务劳动”的形式,唤醒了党员干部整治村庄的热情。在记者采访的行政村中,党员干部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前往各村公共场所及房前屋后扫地、拔草、整理乱堆乱放,村庄卫生整治出实效。

  通过别样主题党日等活动,花街镇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打造敢担当的实干型花街铁军,为该镇打造“智造新城,康养福地”作出更大贡献。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0-10-17 永康日报2020-10-1700008;12359510;永康日报2020-10-1700009;永康日报2020-10-1700010;永康日报2020-10-1700011;永康日报2020-10-1700012;12359261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