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行风

文章导航

  生活垃圾堆积路边有异味

  舟山镇:当天完成清理,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路边的垃圾已清理干净

  □记者 程明星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8890便民服务平台反映,舟山镇舟一村临近高速公路的路边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在高温下散发出阵阵臭味,影响环境卫生。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

  舟一村村民楼先生告诉记者,平常此处会摆放一个垃圾箱,供村民投放垃圾。“前两天,我和朋友散步路过这里时,看到垃圾箱已经装满了。”楼先生说,“还有不少装满垃圾的袋子扔在垃圾箱外面,其中不还有不少厨余垃圾。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又高,气味特别难闻。”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上舟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应女士。据应女士介绍,5月13日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舟一村村干部到现场核实情况。

  “村里每天都会安排专人负责清运垃圾,当天应该是扔垃圾的村民太多,导致垃圾箱装不下,其他村民就把垃圾随意堆放在旁边了。”应女士说。

  随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对村民开展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教育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也找到了乱扔垃圾的村民。经过宣传教育,这些村民表示以后不会再随意丢弃垃圾,会将垃圾分类投放。

  当天下午,舟一村村干部安排垃圾清运人员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应女士说,创建美丽乡村,需要村民们养成文明习惯,干净舒适的环境需要大家来共同维护和遵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一直以来,舟山镇根据上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整脏治乱”工作。舟山镇在垃圾分类的工作做得非常不错,比如端岩村就在垃圾分类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工作。

  接下来,舟山镇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力度,除了要求村两委不定时开展不乱扔垃圾的宣传教育工作外,还将进一步提高各村垃圾收运能力,做到分类精准、分类清运、分类处理,确保垃圾应收尽收。

  优雅城市 大美永康

  文明卫生创建进行时


永康日报 行风 00005 2020-05-23 11987625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