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Q来Q去

文章导航

  跟朋友去学游泳

  没学会却得了中耳炎

  烈焰红唇:

  跟你说一件郁闷的事。

  主持人:

  怎么啦?

  烈焰红唇:

  前段时间,我跟朋友去学游泳,结果游泳没学会,却得了中耳炎。

  主持人:

  很严重吗?

  烈焰红唇:

  一开始不严重的,就是耳朵有一点痒,好像被什么东西塞住了,我也没有在意。后来耳朵有点痛,还流脓。

  主持人:

  去医院看了吗?

  烈焰红唇:

  医生说得赶紧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治疗,会导致终身耳聋,细菌还可能进入颅内,引起脑膜炎、脑脓肿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主持人:

  这么严重?

  烈焰红唇:

  是啊,后果很严重。我希望你们能在报纸上提醒一下,随着天气渐热,游泳的人会越来越多,游完泳最好清理一下留在耳朵里的水。

  主持人:

  你是因为耳朵里有水引起的吗?

  烈焰红唇:

  医生说,夏季游泳的季节,像我这种情况的人比较多。主要是因为不洁净的水进入耳内,从而细菌滋生,导致得了中耳炎,还可能导致鼻窦炎等其他疾病。游泳后让我要及时吸干耳朵内的水。

  主持人:

  医生有说过游泳时要注意什么吗?

  烈焰红唇:

  游完泳最好头偏向一侧,并用手掌反复压耳屏或单腿跳,排出外耳的积水,或用干的棉花签拭干外耳道。他还交代我说,平时也不能用尖指甲或金属、木制的挖耳勺等锐利器械挖耳。如果确实耳内痒可以用棉花签的棉花头轻轻地伸入外耳道内卷一下,但不宜太深,以免损伤鼓膜。


永康日报 Q来Q去 00007 2020-05-23 永康日报2020-05-2300010;永康日报2020-05-2300011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