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导航

  发“提示单”指导 电子备案“云办公”

  开发区专班全程服务高效助企复工

  随着“复工键”开启,我市不少企业积极谋划复工复产。为尽最大限度支持和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经济开发区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在市税务局、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创新方法、做好服务、保障要素,迅速发力打出“硬核+暖心+高效”的组合拳,全面奏响了助企复工协奏曲。

  □记者 徐敏

  本报讯 “我下午提交的复工备案材料,已经收到了回复,没想到疫情期间的办事效率还这么高,非常感谢。”11日晚,浙江铄鑫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收到企业复工备案回复后连连点赞高效。

  “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企业贴心服务,确保企业做好防控,有序安全复工是当务之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胡红青说。

  连日来,开发区积极行动,依托四个平台和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网格员下沉辖区企业“摸透”底数;依托开发区经发办的“精兵强将”早早部署研究,将上级各类精神、政策“吃透”,因地制宜化繁为简,以发送企业防控提示单的形式,“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复工筹备工作以及复工备案材料准备等相关事宜。

  “从防疫物资筹备、返岗员工要求、日常管理措施到复工备案材料清单,提示单上都很明确,我们只需要照“单”筹备即可,少走了很多‘弯路’。”浙江千禧龙纤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春景说。

  事实上,为了助企复工,开发区按照操作办法细、复工要求严、备案速度快、专人专班全程服务的原则,成立企业复工备案工作专班,在备案程序上深化“最多跑一次”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线上“云办公”、线下“勤跑腿”双管齐下,着力提升企业复工备案效率。

  “线上‘云办公’主要是各复工企业按要求准备好全部备案资料,并将电子稿发送至统一的邮箱(kfqkkk@163.com),由工作专班的备案小组对复工企业材料进行电子核验,使企业在‘不跑动’‘不见面’的情况下能获得相关事项的核验结果。这也是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往返办理过程的成本和风险。”胡红青说。

  线下“勤跑腿”是指开发区成立9支由联企网格长、网格员以及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实地服务小分队,每天上门为企业服务,现场审查核验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复工在防疫关键时期万无一失(见下图)。


永康日报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0004 2020-02-14 永康日报2020-02-1400009;永康日报2020-02-1400011;11665801;11665838|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