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8890

文章导航

  有的零配件老化 有的连接脱水电机的电线断成两截

  无法排水 这台洗衣机就等于废了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机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很多家庭的“好帮手”。近日,8890便民服务平台接到不少需要维修洗衣机的单子,其中有不少都是洗衣机的排水系统出现故障,而引起的原因则各不相同。

  □记者 任晓

  故障原因一:排水泵损坏

  前两天,家住东城街道的应女士把换洗衣物放进洗衣机,准备洗衣服。洗衣机开始进水之后,她听到了异响。

  “声音一阵一阵的,像是机器运转卡顿一样。”应女士介绍,进水结束后,洗衣机滚筒开始运转,之后就不工作了,也没有听到排水的声音,她猜测是排水功能出现问题。于是,她求助8890平台。加盟商东城小吴家电的吴师傅接到单子后来到现场。

  “是排水泵的电机坏了。”吴师傅介绍,排水泵里面有一个电机,控制排水泵正常运转。应女士听到的异响,是电机故障后发出的。

  吴师傅对电机进行维修,之后,洗衣机排水恢复正常。

  故障原因二:牵引器损坏

  “我家的洗衣机只进水不出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前不久,家住经济开发区的沈女士致电88900000求助。当天,她把衣物放进洗衣机,设置好清洗程序后,接着就去忙其他事情了。

  过了一段时间,她估摸着衣服已经洗好,准备去晾晒。打开洗衣机才发现滚筒里满是水,排不出去。于是,沈女士拨打了88900000。8890加盟商邓师傅接到电话后,来到现场。

  “是洗衣机的牵引器坏了。”邓师傅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并小心将洗衣机放倒。经过一番检查,邓师傅找出了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

  邓师傅介绍,当控制电路板发出排水指令时,牵引器里的牵引电机和防逆转电磁铁同时工作,拉开排水阀,筒内的水得以排出。

  “只要换个新的牵引器就行。”由于没有配件, 邓师傅赶紧联系了厂家发货,之后再进行更换。

  故障原因三:皮带松了电线断了

  近日,家住安居苑小区的吕女士也发现家里的洗衣机没法正常脱水。8890加盟商卢师傅接到电话后来到现场。检查之后发现,是洗衣机的皮带松了。

  卢师傅说,洗衣机通电后,电机开始运转,带动皮带工作,皮带的另一端连接离合器,达到控制排水的目的。皮带松了之后,即使电机正常运转,皮带的转动速度也会受到影响,还可能会不再转动。

  找到原因后,卢师傅将皮带拆下进行更换,之后洗衣机脱水恢复正常。

  前两天,家住南苑路的楼阿公发现家里的洗衣机没法正常脱水。他致电88900000后,加盟商吴师傅来到现场。

  “洗衣机内部的一根电线断了。”吴师傅将洗衣机的后盖拆开,检查脱水电机附近的线路和配件,发现连接脱水电机的电线已经断成两截了。看着电线上面的齿印,他推测是被老鼠咬断的。

  找到问题后,吴师傅换上了一根新的电线,之后洗衣机排水恢复正常。


永康日报 8890 00011 2019-10-09 永康日报2019-10-0900007;永康日报2019-10-0900008;永康日报2019-10-0900010;永康日报2019-10-0900011;永康日报2019-10-0900013;永康日报2019-10-0900014;永康日报2019-10-0900015;永康日报2019-10-0900016;永康日报2019-10-0900017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