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8890

文章导航

  底楼火锅店大厅装修好没多久,发现天花板老是滴水

  敲开三层卫生间墙壁才查出漏水点

  131******33方女士来电:需要水管师傅上门查找漏水点,并解决漏水问题。

  记者任晓报道 “8890的水管师傅挺厉害的,帮我找到了漏水的位置,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最近,市民方女士被漏水问题弄得心烦意乱,还好8890的水管师傅为她解了难题。

  方女士在金城路开了家宾馆,宾馆一楼的店面租给了王先生。王先生在一楼开了一家火锅店。

  “我们店里大厅的天花板上总是有水滴下来,也不知道是楼上哪里漏水了。”前段时间,楼下火锅店装修好没多久,负责人王先生就发现店面大厅的天花板上有漏水现象。

  眼看漏水问题得不到解决,王先生只好找到房东方女士,希望方女士想想办法,尽快找出漏水的位置。

  “这幢楼的水管才用了六七个年头,之前也没有出现过漏水的情况。”方女士推测是装修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小心钻破了水管。于是,她找了一个敲墙师傅,把二楼卫生间的墙面凿开。凿开了墙面后,方女士看见里面有好几根水管,不过,具体是哪根水管漏水,敲墙师傅说自己只管敲墙,水管的事情不懂。方女士自己更是束手无策。

  方女士不敢拖延太长时间,她马上拨打了88900000,联系到加盟商施加兴师傅。当天下午,施师傅来到店里查看情况。

  查看了一楼大厅漏水处后,施师傅来到二楼,把头伸进已经敲开的墙面里仔细检查。施师傅发现,有一根暖水管湿漉漉的。施师傅初步判断,是暖水管破了。

  “我们这整层楼共用一根暖水管,从顶楼直通到一楼。”在方女士的提醒下,施师傅发现问题挺棘手:既然整幢楼共用一根暖水管,那么就得一层一层检查,才能确定具体漏水位置。

  为了查出具体是哪层楼的暖水管破裂,施师傅马上行动。他来到三楼,凿开相同位置的墙壁,发现三楼墙壁里的暖水管也是湿的。接着,他用同样方法查看,发现四楼墙壁里的暖水管并没湿。

  “现在基本可以断定水是从三楼开始漏下去的,只要把一楼到三楼的暖水管换成新的就可以了。”施师傅说。查出了漏水点,方女士安心了不少,她把接下来要干的活都交给施师傅来做,包括采购暖水管材料。

  “更换水管的时候,要把水电总开关关上,防止水流下来。”施师傅先去水管店里买来了一根大约七米长的暖水管,然后回到宾馆,开始准备更换。

  “把一楼到三楼的水管拆下来后,还得把新水管从三楼放进去固定好,再从二楼接到一楼。”施师傅说。由于洞口比较狭窄,整个人没法钻进墙内,只能半个身子钻进去,小心翼翼地进行拼接。

  “这次更换暖水管难度挺大,一天时间根本没办法完成,第二天早上我又过去一趟才完工。”施师傅第三次来到宾馆,又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总算把暖水管换好了。换完水管之后,他把墙面修复好。

  “现在楼下大厅已经不漏水了,师傅的服务好得没话说。”回访过程中,方女士对施师傅的评价很高。


永康日报 8890 00012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07;永康日报2019-09-1100008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