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理财

文章导航

  永康邮储银行已累计为企业客户减少8.88亿元转贷成本

  “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记者 舒姿

  “我的企业虽然是赚钱的,但资金都在不断地循环周转,陆续投在厂房扩建、设备更新、购买原材料上,账面上看到的现金并不多,要抽出资金来归还贷款没有问题,但就要暂停进一批原材料,影响交货了。”企业主应先生如是说。

  应先生讲道:“以前,他们在流动资金贷款到期时需先自行筹资还清贷款,然后再向银行申请续贷并等待审批放款,有时企业需要大笔资金进货生产,归还贷款难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周转。”两年前,一直合作的永康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告诉他,该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信贷产品,手把手教他去办理申请。

  “使用‘无还本续贷’贷款1000万元后,三年内,我只要支付利息,到期后归还本金。从此,我再没有为拆借转贷资金发过愁,现在邮储银行推出五年期‘无还本续贷’,更加方便了。”体验后,应先生真切感受到该产品的方便,以前他都要提前一个月为还款做准备。

  应先生只是永康邮储银行服务企业客户的一个缩影,“无还本续贷”业务零成本、无缝对接,实现六年内只付息不还本,切实为企业解决转贷难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企业客户减少8.88亿元信贷资金的转贷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产品贷款对象为邮储银行的小企业抵押类贷款存量优质客户,贷款期限一年以上,信用良好;贷款额度目前单户最高3000万元。产品最大的特点是针对贷款额度3000万元以内的优质企业客户,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即原贷款到期时自动续贷,无须客户拆借资金,实现零成本为客户转贷,真正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提升了客户融资服务体验。目前,该行正在大力推广该项业务,切实提高小微金融服务效率。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好、更快的融资服务,不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不断满足小微企业的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主动作为,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坚定支小扶微信心,坚守改革创新决心,坚持服务实体恒心,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服务实体经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康日报 理财 00010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0;1098505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