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全市教育大会奏响教育发展最强音

  全面打造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市

  金政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教育发展不缺钱不缺人不缺地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节日快乐!”开篇,时隔两年,我市再度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奏响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最强音,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让教育发展不缺钱、不缺人、不缺地”为目标,再强信心、再鼓干劲、再聚合力,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打造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市。

  三尺讲台存日月,教育,关注着每一名孩子,也记录自我成长与蜕变。从“有教无类”到“学有所教”,从“优先发展”到“改革创新”,无论教育公平,还是教育质量,永康教育始终关注个体,关注均衡,关注特色,催生美丽校园百花齐放。

  一支粉笔写春秋,教育,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更关乎这座城市的未来。心怀对教育的理想,追寻最理想的教育,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汇聚起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磅礴伟力,推动永康教育向着教育现代化的道路昂首进发。

  磅礴伟力是什么?是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捐赠100万元支持永康一中名校建设,并现场发出以“众人拾柴”的力量,燃起永康教育“希望之光”,点亮中国五金之都未来发展的倡议;是金华市名校长施晓红“扎根基层,耐住寂寞,勇于乐于接受挑战”、省级教坛新秀杨松梅“竭尽所能,刻苦钻研,爱洒桃李,无怨无悔”的庄严承诺;是永康一中“以翻篇归零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市教育局“拉高标杆、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争创一流”的铿锵誓言;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政策破常规、项目破力度,要让教育不缺钱、不缺人、不缺地的鲜明态度。

  金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自2017年首次召开全市教育发展大会以来,全市上下对教育事业的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空前,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新突破。特别是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教育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教育质量保持稳定性增长,教育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诠释、展望教育发展蓝图,金政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现状,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推动“永康新腾飞,教育先腾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永康教育从优质均衡向现代化提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材实料来支持教育,直面挑战,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永康基础教育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让“学在永康”成为一张响亮的“金名片”。

  金政强调,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基础教育重扩容提质,高中教育重质的突破,职业教育重特色融合,全面推进教育发展提质增效。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一体化,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强化完善教育管理体系,充分释放教育发展新动能。要以“三名”工程为抓手,培养一支好口碑、高素质的优秀教师队伍。

  金政指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我们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人人有责的共识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全面凝聚发展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让捐资助学、尊师重教成为社会风尚,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共同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沉淀;少一些攀比,多一些情怀;少一些虚荣,多一些匠心,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教育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长朱志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让教育与永康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让教育优先发展能够实至名归;要进一步创新作为,让深化教育改革形成破竹之势;要进一步营造氛围,让崇学重教的传统更加厚重丰富。

  市领导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周启标、蒋震雷、陈曙初、程学军、吴婉珍、胡天忠、喻文明、童国华、卢轶,市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区主要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全市中小学校长及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教育系统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全市教育大会会场。  记者 林群心 摄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3;永康日报2019-09-1100015;永康日报2019-09-1100014;永康日报2019-09-1100016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