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力争三年内完成改造重建并回迁

  西城街道推动老工业区转型发展

  □记者 潘燕佳

  本报讯 8日上午,西城街道烈桥村湾塘山工业功能分区第二期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拆除共涉及企业17家,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此前该街道已组织拆除6家企业,共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目前相关设计、规划都在配套完善,该街道将加快实现拆后区块的改造利用,争取三年内完成改造重建并回迁。

  湾塘山工业功能分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30余家企业,是西城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大部分企业未能办理有效产权证,加之湾塘山工业功能分区存在着低效、无序等发展问题,产业结构亟需优化升级。

  记者现场了解到,企业主从最初坚决不拆变为要求拆、主动拆正是因为企业主对街道扎实工作的认可。西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该项目,成立攻坚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梳理难点、研讨解决措施,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工业厂区改造升级,推动西城高质量发展。

  为化解矛盾、消除企业主的疑虑,街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以企业长远发展为切入点,一次次向他们讲透政策、拆后利用规划等,做实做细工作。“每家企业至少走访了20次,最多的是40多次。”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麟新说。

  为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街道有所应,西城街道主动与各个部门做好对接、沟通;虽然企业安置由企业主自行解决,但街道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租赁信息,做好企业安置帮扶工作。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西城街道也把加速工业园区转型作为实现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通过拆除重建“脏、乱、差”的厂房,盘活低效用地,不断加快“腾巢换凤”,推动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解决企业无证用地等历史遗留问题。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1;10984934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