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8890

文章导航

  三楼墙外用了十多年的水管开裂漏水

  师傅有高招 不搭脚手架换上新水管

  151******11苏先生来电:自来水管破裂,需要维修。

  通讯员陈艳理报道 “我家已经停水两天了,只要一打开阀门,外面的自来水管就‘哗哗哗’往下漏水。”近日,家住江城小区的苏先生遇到了件烦心事。

  外墙水管漏水

  家中用水不便

  苏先生家住三楼,房子外墙上有一根自来水管,从卫生间通往阳台。家里的日常生活用水就靠这根自来水管。

  前两天,邻居敲开了苏先生的家门,告诉他家外墙水管漏了很多水。苏先生赶紧去查看情况,发现楼下空地上已经积了不少水。

  “难怪这几天家里水龙头的水量小了很多,原来水都漏到这里来了。”苏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当务之急是赶紧把水表关上,继续漏下去的话,还不知道得浪费多少水。

  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水管工,就这样,苏先生家停了两天水,洗衣做饭很是不便。后来,经朋友推荐,苏先生拨通了88900000,联系到了加盟商水管工施加兴师傅。当天下午,施师傅来到苏先生所住的江城小区。

  借助邻居家阳台

  换好七米长水管

  “你们家漏水的水管装在外墙,如果可以借用邻居家的阳台,水管换起来更方便。”施师傅说。但是当时邻居不在家,需要等邻居回来后协商。

  第二天一早,施师傅接到苏先生电话,表示邻居已在家。他带上工具,第二次来到苏先生家,借助邻居家的阳台,开始拆卸旧水管。

  “好好的水管,为什么会突然漏水呢?”苏先生很纳闷。

  “看这水管也用了挺久了,早就老化了,破裂也是很正常的事。”很快,施师傅就拆下了六七米长的旧水管,再换上新水管。

  固定好水管后,苏先生打开阀门,再打开水龙头,发现出水量果然大了很多,外边也滴水不漏了。这下苏先生一家可以安心用水了。

  不小心拧断水龙头

  师傅夜间上门更换

  当天晚上,施师傅又接到一个着急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家住经济开发区的谢女士。

  “我家卫生间的水龙头突然断了,一直往外喷水,停不下来了。”电话里,谢女士的语气十分着急。谢女士希望师傅尽快上门抢修,不然晚上就用不了水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施师傅早就在家休息了。不过,挂断电话后,施师傅还是连夜开车赶到了谢女士家。

  “拧水龙头的时候别太用力,不然很容易被拧断。”施师傅提醒。花了半个多小时后,施师傅完成了水龙头的更换工作。

  “真的太谢谢师傅了,大晚上还肯过来帮我换水龙头,干活也很利索。”谢女士十分满意。


永康日报 8890 00007 2019-08-13 永康日报2019-08-1300007;永康日报2019-08-1300008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