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强化使命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村干部苦口婆心反复劝导,决不让老人在危房过夜;电力工人连续奋战17小时,路边小憩后又继续奋战;救援队员深夜驰援临海,当起最美纤夫……超强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来袭,全市上下闻“风”而动、迎“风”出击、逆“风”而行,一个个动人身影就此定格,成为狂风暴雨中的一幅幅感人画卷。

  迎击“利奇马”,是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的首场硬仗。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同样人命关天的战斗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汛抗台防线。“台风期间,全市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19人,无人员伤亡,汛情总体平稳”,这一“战果”的背后,体现的是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使命担当,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艰辛付出。

  严峻的考验,可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巨大的压力,能够磨炼意志,砥砺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尤其下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会指出,要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上下务必拿出在此次迎击“利奇马”的战斗中展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强化使命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在于责任有没有担起来。强化使命担当,我们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任务清单,针对各项重点工作详细制定“施工图”、列出时间表,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奖惩激励,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实施奖优罚劣,注重结果运用,决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争创一流业绩,我们要拉高标杆、对标作战,开展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干就干好、干就干优,把事情做到位、做精致、做完美。要大力提升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尤其要提升创新能力,勇于突破思维的陈旧性和思路的局限性,开拓进取、敢闯敢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以创新增强发展动能,以创新打开工作局面。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8-13 永康日报2019-08-1300018;永康日报2019-08-1300022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