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深化“三服务”活动 产学联合共解难题

  我市组织企业赴沪开展科技架桥

  □记者 吕高攀

  本报讯 9日,市长朱志杰带领我市29家龙头企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开展科技架桥活动。市领导吕群勇参加。

  据了解,此次科技架桥活动为期4天,旨在通过共解难题、产学结合、院地合作,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Google出海体验中心,先进的大数据运用理念和实用的系统软件吸引了考察团一行。该中心依托Google在全球互联网数字营销方面 的优势,精准帮助企业拓展海外业务,让我市企业家们大开眼界。

  朱志杰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上海大学的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高分子两个重点实验室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成果展示中心,并分别与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签署了科技、人才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成果给我们的产品研发提供了思路,特别是热处理技术,铝镁合金、钛合金以及陶瓷等材料的应用。”活动中,我市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在自由交流环节,专家们的现场讲解让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市工业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连续七年蝉联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获评省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市。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个国家级技术机构,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9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技术转移工作站。

  朱志杰表示,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先导性产业,对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院地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海大学拥有强大的材料研发能力,永康拥有充沛的应用市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院地合作、联合攻关、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一定会前景无限,大有作为。

  朱志杰说,今年是全市开展“三服务”的重要一年,要通过科技架桥活动,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强与院校、强企在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领域的强强合作,实现互赢互促;要创新机制,明确重点,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助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7-11 永康日报2019-07-1100017;永康日报2019-07-110002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