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永康消防救援大队集体授衔换装

  金政寄语当好民生民安守护者、人民美好生活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传递者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11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金政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胡积合、陈曙初、叶成超、黄瑞燕出席授衔换装仪式。

  授衔换装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相关负责人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之后,全体消防救援队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震撼人心(如图)。

  金政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表示祝贺,向长期战斗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广大指战员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警必出、闻警即动,赴汤蹈火、不畏艰险,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政指出,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共安全的期待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和殷切嘱托,深刻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创佳绩立新功。

  金政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热切期待。要大力发扬队伍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落实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训练、严格管理要求,进一步锤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继续锤炼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蓄势待发的应急备战状态,继续保持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锤炼逆火而行的血性胆气。要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当好民生民安的守护者、人民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实在在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主动为消防救援工作提供保障。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公安消防部队到消防救援队伍,身份转变,使命不变;服装改变,态度不变。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授衔换装仪式为新起点,忠诚践行誓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忠诚履责、开拓进取、英勇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用实际行动为永康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1-12 永康日报2019-01-1200013;9226298;永康日报2019-01-1200014 2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