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市公安工作会议提出

  坚持为公为民 护航发展大局

  □记者 陈凯璐

  本报讯 11日,我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金政强调,公安机关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负重拼搏、忠诚履职,为维护全市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范晓东、胡积合、陈曙初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公安机关在护航大局、打防管控、队伍建设上的工作可圈可点,尤其是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形成了打处总量、破案总量同比上升,案件警情、刑事案件总量、群众财产损失总价值同比下降的良好局面。

  金政指出,要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机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协调,与发展大局相合拍。要坚持“公安为公”这一根本职业操守,把维护公平正义贯彻各项工作始终。既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让社会各界更多理解和支持警察,进一步树立警察的权威,树立警察的良好形象。 (下转3版)

  (上接1版)

  金政要求,公安民警要坚持“民警为民”这一根本价值取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根本标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深入开展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要坚决,加大力度,加快节奏,聚焦10类重点黑恶势力犯罪,主动进攻、打早打小、打深打透,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金政强调,永康的发展来之不易,永康人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工匠精神也是我市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坚强保障,公安机关要不断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法治环境、社会氛围,对企业家合法经营中出现的失误、失败给予更多理解、宽容、帮助,着力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使企业家安心经营、大胆投资,护航永康经济发展。他同时强调,要密切关注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新动向,加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金融诈骗等严重经济犯罪的力度,全力防范金融风险,推动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政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公安干警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还表彰了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警嫂和警属一同受表彰。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2-13 永康日报2018-02-1300016;74460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