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加强交流协作 互促共赢发展

  我市持续与磐安武义开展帮扶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6日,市领导金政、朱志杰、陈美蓉、范晓东、廖育奎、王浙强一行前往磐安县,送去我市结对帮扶磐安的心意,并就深化两地合作与磐安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李斌峰、徐晓波开展洽淡交流。

  我市结对帮扶的磐安县仁川镇是省政府命名的革命老区,山多地少、位置偏远,全镇10个行政村距离镇政府所在地20公里以上,最远的超过30公里,全镇28个行政村里有20个村集体经济薄弱。近年来,仁川镇大力推进休闲旅游“一号产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交通便捷工程提升和“五水共治”等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偏远山村通行能力有效提升,影响力也逐渐提高,农民增收速度较快。

  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说,仁川的发展得益于永康的鼎力帮助,磐安的发展也离不开永康的关心和支持。去年以来,磐安在旧城改造、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后他们也将继续学习永康的创业精神,在影视、项目等方面与永康开展深度合作,真正走出绿色发展的道路,为磐永两地合作开辟新的局面。

  市委书记金政表示,永磐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济往来频繁,尤其是永磐公路的建成,不仅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结对帮扶更像是“走亲戚”。他表示,磐安很多做法值得永康学习,尤其是在新城规划、市场建设和城市舒适度提升等方面呈现的工作魄力和推进力度,给永康提供了经验参考。

  (下转2版)

  (上接1版)

  金政指出,永康具有比较完整的五金产业链,产业特征和辐射带动效应都很明显,磐安也极具优势资源,再加上两地人民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今后能在更深层次进一步加强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在经济、生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永康—磐安结对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本报讯 7日,我市与武义签署2018年度“山海协作”帮扶协议。市领导金政、朱志杰、陈美蓉、朱世道、范晓东、廖育奎和武义县领导张新宇、章旭升、徐华良、何俊有、汤志勇、李杨勇参加活动。

  自2006年以来,双方围绕“山海协作”,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渠道,重点推动新农村建设、基层组织、城市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十多年来,我市累计安排868万资金对武义相关项目进行精准帮扶,121个村直接受益,有效推动了武义县经济发展、产业进步、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真诚感谢永康‘老大哥’长期以来给予武义无私、大量、慷慨援助。”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说,永康的发展带动辐射了武义的发展,两地全域同城化发展趋势明显,真诚地邀请永康人多到武义走走看看,共享发展成果。他表示,武义将继续用好帮扶资金,狠抓项目建设,也希望两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山海协作”的带动作用。

  市委书记金政对武义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海协作”让两地结下深厚友谊,表面上看是永康在支持武义,实际上,武义的发展反过来也在促进永康更好地发展,“山海协作”其实就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过程。金政表示,永武两地产业相通、文化相通,合作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山海协作”这一平台,丰富合作内容,强化合作交流,加强合作联系,持续提升一体化发展水平,助推两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永康—武义山海协作”新农村建设帮扶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2-13 永康日报2018-02-1300015;74495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