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金政朱志杰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 强化责任勇担当

  □首席记者 陈晓苏 记者 王伟建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即日起,由市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分赴各镇街区检查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9日,市委书记金政率检查组对东城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017年,东城街道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约束力;通过开展不守规矩村干部教育整顿,增强从严治党震慑力;通过开展重点工作督查,增强化解难题聚焦力。组织工作方面,重在强核心,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促中心,以党建推动全面工作;聚民心,真情实意服务群众。意识形态方面,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以宣传文化四张清单为抓手,抓阵地、强队伍、重保障,同时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实现坚定信仰有高度、落实任务有硬度、提升服务有温度,助推了各项工作开展。

  金政对东城街道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东城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敢抓敢管,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完善,管党治党工作措施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巩固,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治危拆违、基层党建等方面有成效、有亮点。

  金政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关键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抓牢抓实,主要领导要敢抓敢管,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既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也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当中,形成整体氛围。要坚持担当担责,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从严从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真抓真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金政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大局意识,既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位,也要把“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抓阵地,大力弘扬主旋律,坚持文化自信,巩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队伍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检查组还反馈了前期考核情况。

  本报讯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前往西城街道检查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2017年,西城街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宣传引导,重党建,严管理,转作风,强引导,大力弘扬正能量,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全力推进干事创业,促进西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其中,西城街道突出“实”,深入谋划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严”,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快”,及时查处违纪案件;突出“改”,动真碰硬整改问题;突出“干”,以实绩体现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并以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项目攻坚。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方面,西城街道坚持党委领导,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推进意识形态宣传引导。

  朱志杰说,西城街道突出“实、严、快、改、干”,强化 “一岗双责” 落实,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体现了担当精神,创出了特色亮点,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持续正风肃纪,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筑牢基层基础,切实防止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朱志杰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从严治党,提高思想认识,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治,主动作为,强化工作作风,不能以私心杂念、以利益的角度看待工作,要公平公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意识形态工作当做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层层传导责任。

  朱志杰说,要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做到正风气、沉下心、实起来,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精气神。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深化党对管党治党认识,做到准确把握、推动落实。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2-13 永康日报2018-02-1300013;74459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