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星月集团向古山小学再捐百万助学款

  第一轮已捐款500万元,第二轮每年定向捐献100万元

  □记者 陈爱姝 俞夏冰 潘燕佳

  本报讯 10日,沐浴着冬日灿烂的阳光,古山小学18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接受一场特别的“崇正”教育。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从市教育局局长谢滔手中接过一纸聘书,从一名优秀的古山小学校友变成了该校的名誉校长。“下一个五年,星月集团将继续为古山小学每年捐助100万元。”在聘任仪式上,胡济荣当场向母校捐献爱心助学款100万元,并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为母校传递薪火的美好愿望(见右图)。谢滔与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盛赞星月集团尊师重教的义举。

  据了解,该集团对古山小学的捐助行动开始于2012年,当时成立了星月百万助教基金,并向古山小学连续五年共捐款500万元。这次已是该集团启动第二轮定向捐资助学行动。

  1962年、1966年,胡济深、胡济荣两兄弟先后就读于古山小学。而今,他们创立的星月集团先后跻身于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纳税百强私营企业、浙江省百强非公(民营)企业的行列。在创业成功的同时,星月集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义不容辞反哺社会。

  过去五年,古山小学充分利用该项基金,丰富“崇正”校园文化,引进大批优秀教师,奖励教育教学优秀的教师;邀请专家对教师进行指导培训;奖励优秀学生;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促进古山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古山下一代成长提供更好条件。

  (详细报道见第4版)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1-12 永康日报2018-01-1200015;永康日报2018-01-1200017;72187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