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经济新闻

文章导航

  中格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有关部门提醒进出口企业——

  用好“经济护照”享受零关税优惠

  □记者 徐赛瑾 通讯员 季珏秀

  本报讯 4日,记者从金华检验检疫局永康办事处获悉,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已于1日正式实施,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我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格鲁吉亚自我国进口总额的99.6%,这也为我市出口企业带来利好。

  据统计,去年1-11月,我国与格鲁吉亚的进出口总额约为60.2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我国对格鲁吉亚出口额约为56.1亿元,同比增长 26.1%,中格两国贸易潜力巨大。永康办去年共签发各类区域性原产地证书25434份,涉及金额95843万美元,同比分别上涨10.3%和10.7%。我市出口货物在入境国享受关税减免创历史新高,累计为企业节约进口关税3468万美元,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示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原产地相关知识,对于符合中格自贸协定第三章“原产地规则”有关“完全获得或者生产”“原产材料生产”和“非完全获得或者生产”等原产地标准的产品,争取到格鲁吉亚的关税减免,用好这张国际市场的“经济护照”,享受入境关税优惠,提升市场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

  ■延伸阅读

  格鲁吉亚位于亚洲西南部高加索地区的黑海沿岸,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中格自贸协定于去年5月正式签署,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后中国与相关国家启动谈判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永康日报 经济新闻 00005 2018-01-05 永康日报2018-01-0500015;71732 2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