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朱志杰在督查治危拆违工作时要求

  拆出发展空间 拆出转型升级

  □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11日,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芝英镇、象珠镇、花街镇和西城街道督查治危拆违工作,重点查看小微企业园建设计划选址区块。他强调,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将治危拆违工作进行到底,紧紧扭住拆违这个“牛鼻子”,加快小微企业园谋划建设,真正拆出发展空间,拆出转型升级。副市长朱志昂参加督查。

  在芝英镇郭段村级工业区块,大部分低效厂房已被拆除,1.5万平方米区块已成为一片废墟;莲湖村级工业区块的厂房虽然还未开始拆除,但村干部现场表态“两个月内全部拆完”,彰显了村两委的决心。“拆违,我们现在根本停不下来。”芝英镇负责人一语道出了该镇推进治危拆违工作的整体态势。“芝英镇治危拆违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值得肯定。”朱志杰希望该镇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态势,将治危拆违工作一抓到底。

  象珠镇王溪田村级工业区块原有企业多为“低散乱危”企业,大部分厂房为一层钢棚结构,土地利用率低,环境污染严重。在上个集中拆违周期间,该区块违建厂房全部被拆除。“象珠镇敢于动真碰硬,形成了良好的拆违态势。”朱志杰要求象珠镇将该区块与二利水库周边地块相结合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切实做好拆后利用工作。

  “西城街道稳扎稳打、整村推进,工作很实;花街镇基础扎实,整体环境较好。”朱志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城街道灵阳村、花街镇尚仁村等村级工业区块,详细了解各镇街区治危拆违和小微企业园建设选址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协调。

  朱志杰指出,各镇街区要持续发力,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无违建”创建的要求整村连片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来,动起来、干起来,紧紧扭住拆违这个“牛鼻子”,拆出公平正义,拆出优美环境,拆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拆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此扭转社会风气。他强调,永康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量大面广,特别是村级工业区块普遍存在产业层次低、分布分散、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加大“低散乱危”企业整治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尤其步入“质量时代”,决不能让这些企业挤占了优质企业的发展空间。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狠下心来,以治危拆违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大治危拆违力度,坚决整治“低散乱危”企业。

  ■整村连片治危拆违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7 2017-10-12 永康日报2017-10-1200008;66295;永康日报2017-10-1200009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