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经济新闻

文章导航

  市地税稽查局

  学习《全国税务

  稽查规范1.0版》

  □记者 应柳依 通讯员 朱文秀

  本报讯 日前,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全体稽查干部深入学习了《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在学习过程中,由各环节负责人根据自身岗位所涉及到的业务章节,分别向所有稽查工作人员宣讲。

  学习会上,大家根据稽查业务特点,从案源管理、检查管理、审理管理、执行管理四个环节入手,突出重点,详略有序,把近年来发生变化的知识点重点学习,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力求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运用到位,提高稽查操作规范,促进精准稽查。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进一步防范执法风险、提高稽查质效,税务总局制定了《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1.0版以税务稽查案件查处流程为主线,以各流程岗位职责为基准,以各环节事项办理流程为支线,详细规范了稽查各业务事项的办理内容、办理依据、操作岗位、办理标准,对每一税务稽查业务事项和执法环节作出详细规定,是一本内容全面的稽查“百科全书”。


永康日报 经济新闻 00003 2017-02-22 永康日报2017-02-2200014;永康日报2017-02-2200016 2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